close

文化與音樂部門的經濟貢獻Ein okonomischer Blick auf den Kultur- und Musiksektor 

Web:
http://www.icg.eu.com/2712_DE-Culturplan-Publikationen.htm 

pdf:
http://www.icg.eu.com/3249_DE-Culturplan_Fachpublikationen-Kulturbericht_Niedersachsen.pdf

作者:MANFRED GAULHOFER, DIETERHASELBACH

在2002年之後,Niedersachsen在2007年又出版了第二份文化經濟報告,這份報告試圖從統計的角度來看,這個產業的新趨勢在哪裡。而這份報告意欲追求的,也一如其次標題所示,是要從經濟的角度還看文化經濟與音樂產業。
現在各式的文化經濟報告,幾乎都沒有探討文化經濟與其各部門是需要什麼,以及究竟在它們應該如何與經濟工作者合作、締結何種關係,以及在他們究竟需要何種發展條件以減少問題發生。
在最近的報告裡面已經顯示了,文化經濟具有就業與經濟成長相當大的潛能,同時也是總經濟裡面成長最為迅速的。接下來還需要做些什麼,是要繼續強化這個領域內的經濟措施?還是要強化文化政策?還是需要在統計基礎上繼續辯論的,然而,政策能等待的時間可能越來越少了。

序言
在這次Niedersachsen調查裡面的重點,就是在音樂產業上。在「Niedersachsen音樂國」(Musikland Niedersachsen)的這個計畫裡面,就是意欲透過文化教育和文化基礎設施,來強化當地音樂與音樂產業的發展。在Niedersachsen同時做了一些調查,來檢視公共文化政策對音樂產業的貢獻。
音樂產業在當地是一個相當容易發展的領域,尤其透過數位工具的革命以後。在所也經濟領域裡面,過去幾年都面對徹底的改變,並且改造了他們的營運模式。在這個條件下,音樂產業的經濟條件,不只在文化經濟的內部的經濟部門而已,還包括音樂產業以外的新科技、消費者新習慣等通通面對變革。

介紹
http://www.mediafire.com/?tjwoumtmx1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