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顧問是營運模式成功的關鍵Kulturberatung als ein erfolgreiches Geschaftsmodell

Dieter Haselbach

在「文化顧問是營運模式成功的關鍵」這個專題裡面,我們想要探討的是一些未被觀察到的面向。回顧「營運模式」這件事,還仍有爭議。文化顧問,不能讓經營者數量擴張下去,他必須有所限制,這樣才能讓所有經營者都有最低的營運機會。因此文化顧問意見的採納,在我們日常生活裡面的各項職業—不管是人文、社會科學等,其實不太是問題,然而當我們面對一些具有潛力,但尚未完全發揮的職業時,顧問才能發揮它的效益。
在下面,Dieter Haselbach從幾個面向來探討文化/人文學科工作的顧問。

(1)什麼是文化顧問?或者說,什麼才是一個文化在經營上的顧問?
在德國,跟其他國家也是,文化類的企業很少有具體的營運策略,或者有部門專業化的措施。私人企業、政府挹注的單位都面對著這樣的問題。然而,故問題出策略性的營運措施,才是企業能夠專業化的關鍵所在,而需要顧問的面向也很廣,從書商、圖書館到票務的數位資料儲存等,通通都需要顧問來做專業的協助,當然,連同廣告能力這個外在於人文/文化核心領域的能力,也需要顧問加以協助。
在文化部門,其實相當需要策略性的營運顧問,使生產者精確地找到他們的利基市場,當然,政府施政措施,也需要顧問讓錢花在刀口上;不過,現在文化主管單位,雖然一年有80億歐元的預算,但是僅0.5-1?投注在顧問身上,大概約400-800萬歐元左右而已。對私人文化單位而言,投入金額可能更少,雖然,他們都知道文化顧問是未來的趨勢,也有其需求。在私人部門,大概大企業會有投入一小部分金額在文化顧問上。

介紹
http://www.mediafire.com/?tdeuzzzitn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