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份由德國教育與研究部,在2007年舉辦的一場「創意力—創意領域的女性基礎」研討會文章(Beitrag zur Tagung Creative Power – Grundungen von Frauen im Kreativbereich“ Bundesweite Grunderinnenagentur und Bundesministerium fur Bildung und Forschung, Berlin 26.01.2007.),目前在網路上只搜尋到這份文件PDF檔案而已:

pdf:
http://www.institut-fuer-mittelstandsforschung.de/kos/WNetz?art=File.download&id=439

「創意」獨立工作者的基本條件
過去30年間有兩個明顯的趨勢:一個是大的經濟組織在減少它的人手,同時獨立工作者的人數持續成長中;第二個是女性的就業與教育程度程度逐漸提升,而兩性在就業市場中,無論垂直或水平的差別逐漸減少中。簡單地回顧一下這個結構轉變,可以有以下4點要點:
1. 女獨立工作者雖然人數逐漸成長,但是還有很多從事類似工作的女性,並未被歸入。
2. 受企業形式轉變的影響,高失業率以及去管制化、彈性化與委外化,成為工作的基本型態。
3. 工作世界的轉變未來將影響到人們的人生規劃,並且改變工作與生活之間的關係。
4. 文化領域中,對專業服務業的需求會逐漸上升,並且在知識密集的企業需求,也將會成長。
在未來,我們將面對一個低度管制、低度標準化、低度企業成本的世界,當然,在其中文化與媒體工作的機會將更為開放,以使得企業可以找到更為創意的方式經營。

其他介紹下載:
http://www.mediafire.com/?2jfijmmwi2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