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b:
http://www.agd.de/337.html

pdf:
http://www.agd.de/fileadmin/bildmaterial/presse/20090609_AGD_Stellungnahme_BMWI_Studie_2009_08.pdf

德國設計師協會AGD是一個關連經濟與科技部的單位,並且也跟文化、媒體有關,屬於一個新的領域。AGD有3000位獨立設計工作者,分佈在各式各樣的領域,是現在重要的就業市場。
根據研究發現,文化創意經濟對總經濟非常重要:2006年總獲利達610億歐元,跟化學業和能源業伯仲之間。AGD發現,如果跨年比較2003-2008年的狀況,文化創意經濟是:一年最高的成長率約為8.4%,比總經濟好。2007年有125671就業者,到2008年成長到132414人,2008年較前一年成長5.5%。
我們希望設計產業能跟其他創意經濟部門一起合作,在關鍵過程中一起發展。
我們還注意在營利活動中的創作者,以及企業規模、自由工作者、小企業跟文化經濟發展之間的關係:根據研究所示有75%的設計企業是自由工作者與小企業。
我們延續先前研究,繼續理解諸如著作權、藝術家保險以及教育品質,我們強調,現在著作權跟稅務權對設計產業非常重要。在著作權來看,它必須掃除在獲利過程中的行銷障礙,而設計成果也應該受到著作權保障。在營業稅權利也是一樣:設計相關的稅務應該檢討。以持在藝術家社會保險上,也應該長期地來支援,讓所有創意工作者可以獲利。不管企業、政府的負擔比例應該怎麼分配,都應該做更進一步的討論與評估。

其他介紹下載:

http://www.mediafire.com/?doftowtcfnq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