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web:
http://www.bmwf.gv.at/publikationen_und_materialien/forschung/studien/innovationsaktivitaeten_oesterreichischer_unternehmen_im_ausland_umfang_motive_und_auswir_kungen_auf_oesterreich/

pdf:
http://www.bmwf.gv.at/uploads/tx_bmwfcontent/Internationalisierung_oe_Unternehmen.pdf

四、創新活動的經驗發現
4.1奧地利跨界性的專利活動
過去幾年有許多研究發現,多數奧地利專利權的登記者都是公司,而研發者類的登記大多是個人。根據TIP-Projektes (Schibany und Dachs 2003)的研究,奧地利企業專利活動的狀況是:
  將近1/4的奧地利專利權登記數是由國外的研發者來登記的,這個比例較1990年來看呈現成長趨勢。
  以跨界性的專利活動來看(跨越國界),奧地利企業在國外的專利權登記數很少,遠比國內登記數低。另外,外國單位/人在奧地利登記專利權的情形反而相反。
  另外一個奧地利企業在國外研發情形來看,德國也是一個重要的地方。約有半數的奧地利跨國專利權登記,是在德國,另外則是如瑞士或歐盟15國、美國。
  亞洲、中/東歐對奧地利企業跨國性的專利權登記而言,幾乎無足輕重。在這些地區大概僅20件而已。

介紹下載:
http://www.mediafire.com/?jytzd14kzr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