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份1997年由德國特里爾大學(Universitat Trier) 所出版的報告,全名為《文化觀光的體驗品質—從Sachsen的幾個案例來看文化內容設計的委託案》。執行者是Christoph Becker與Ralph Jatzold兩位教授。

這本報告內容非常多,我們節選幾部分內容出來看一下。有趣的是,1997年,位居德國西南、馬克思的故鄉特里爾大學,就已經出版過專門討論文化觀光的報告,當時,歐洲對文化觀光還在探索,台灣更是霧薩薩。但是,這兩位教授已經初步劃定出文化觀光的意涵、範圍以及對應措施。

而在本報告中間,已經先針對當時文化觀光相關的理論與概念,做過初步的回顧,並且可以看到當時探討此議題的德/英文文獻,可以說,歐洲早就在作文化觀光了。

以下是這份報告的目錄:
1. 序言
2. 從教育與體驗導向的文化觀光來看發展
3. 文化體驗的現象
4. 體驗形式的行銷
5. 體驗性空間的案例
6. 文化觀光中的體驗品質
7. 關鍵字

報告網頁:
http://mgross.hs-harz.de/veroeffentlichung.html

報告PDF:
http://mgross.hs-harz.de/veroeffentlichung.html http://mgross.hs-harz.de/BahrmannMatildeDiplom.pdf


介紹下載:
http://www.mediafire.com/?mq5xztjzmnz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