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介紹一份文件,名為「Sachsen-Anhalt的設計產業 」(Designwirtschaft Sachsen-Anhalt),可以在下面下載:

web:
http://www.design-sachsen-anhalt.de/Download/

PDF:
http://www.design-sachsen-anhalt.de/download/wdsa08.pdf

設計在台灣的文創產業裡面,是相當重要的一環。由於它可以跟既有的工業/製造業部門結合,同時又可以跟媒體、廣告、商業媒體合作,因此是非常受到各國創意產業重視的領域。

德國在高度工業和手工藝的發展條件下,自然也相當重視設計產業發展。比如魯爾區,就是著名的設計地帶。

Sachsen-Anhalt過去屬於東德,位居於北德中心地帶;地理條件雖然優越,但是收入其實遠低於其他邦。並且也在尋求發展機會。不過,就這篇報告來看,Sachsen-Anhalt其實有滿好的設計教育,以及設計從業機會。

在看過了柏林、魯爾區這麼好的設計基地以外,看看Sachsen-Anhalt,瞭解一下也不錯。


簡介下載:
http://www.mediafire.com/?znidzynddz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