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gmar G. Wohrl
Parlamentarische Staatssekretarin beim Bundesminister fur Wirtschaft und Technologie
在文化創意經濟裡面有一個共同的特色:獲利。但同時我們也知道,在缺乏創作底下,經濟是不可能發展的。
文化創意經濟在現在的工作市場裡面意義非凡,2004年他們占國內生產總額達2.6%,領先化學產業。2005年營業額達1210億歐元,大多都是中小企業的體質,且獨立工作者比例達25%以上,遠超過其他部門的平均比例。
我們政策目標是,在未來盡量以公部門力量強化這一塊的發展。我們當然也會觀察,這個產業本身究竟有什麼特殊需求,必須政策加以協助,以及如何打造更完備的發展條件。關於這個任務,聯邦政府經濟與科技部會針對文化與媒體進行政策協助。
我們也持續透過研究關注,文化創意經濟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。這個研究工作將會以Buro fur Kulturwirtschaftsforschung in Koln, der Prognos AG 與Creative Business Consult in Bremen一起合作進行,具體分析文化創意經濟的背景條件,以及相關的政策作為。
我們的想透過一系列組提性的工作坊,比如「精神特質」(geistiges Eigentum)這個主題,達成這個任務,另外,我們還持續規劃如何打造一些文化經濟的「櫥窗」(Schaufenster)。在2009年的夏天,將系列性的推出系列政策作為,而這些政策,是以先前國會Enquete-Kommission研究為基礎的。另外,我們還會推出一系列小企業的協助計畫:比如KfWStartGeld推出一個5萬元歐元以下的資本協助計畫,讓小企業可以獲得第一步的協助。

下載:
http://www.mediafire.com/?wdymgym5vdj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