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政策回顧
Dagmar G. Wohrl
Parlamentarische Staatssekretarin beim Bundesminister fur Wirtschaft und Technologie

對文化創意經濟而言,其實不只是政府的事務而已,更是一個經濟事務:它對就業、經濟成長都具有決定性意義。其中有幾個值得關注的數字:2007年總計有1280億歐元的營業額,22.7萬家企業,另外還有25%左右的獨立工作者。
另外,文化創意經濟所帶來的還不只是經濟意義,還包括創意—通常需要具有多樣性為基礎條件。
在歐洲執委會,也包括其他國家—法國、美國、瑞士等,通通都採取跟德國一樣的態度與政策。因為他們認為這個產業是具有未來性,尤其,特別需要政策協助,讓他們的潛能發揮出來。
在遊戲產業方面,在德國表現特別傑出,根據估計,到2012年為止,整個產業營業額會成長7.1%(達22億歐元),其中線上遊戲會成長14.6%(達2億2700萬歐元)、手機遊戲成長12.1%(達1億5900萬歐元),其中在2008年,電視遊戲的金額首次超越了音樂下載方面的消費金額。這是相當值得注意的趨勢。
在未來,德國重要的議題就是如合作進文化與媒體界的產品品質,尤其是經濟科技部的任務。尤其是強化Made in Germany的電腦遊戲。

下載:

http://www.mediafire.com/?tjfmlmwojj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