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介紹一份滿不錯的報告。慕尼黑都市出版的一份創意產業報告。

德國由於是一個聯邦性質的國家,外加歷史因素,其實南北差異滿大。位居於東南德的巴伐利亞邦,跟北德差異頗大。除了口語(通行的是巴伐利亞腔,而非北德的標準德語)以外,其他觀念也差異頗大。在資料搜尋上,北德、西德很多地方政府都滿多報告,諸如NRW,但這個佔地廣大的地區,一直都滿單薄。

不過最近出版的這一份報告,很有趣的是,他不只針對慕尼黑(巴伐利亞首府、南德大都會)進行調查,更以既有的3T指標,作了德國各大跨都會的比較、介紹,感覺相當滋補。比較以後,就研發、包容來看,似乎柏林未必稱霸,反而慕尼黑、或其他都會,表現的也不錯。

這份資料可以在此看到:

Web:
http://www.wirtschaft-muenchen.de/portal/raw_publikationen_id.php?id=191


PDF:
http://www.wirtschaft-muenchen.de/publikationen/pdfs/standortfaktor_kreativitaet.pdf


介紹在此下載:
http://www.mediafire.com/?mtuyme1232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