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介紹一份重量級的報告,名稱很長:「文化與創意經濟:從國民經濟角度看文化經濟內各異質性部門的定義共同元素研究」。

這份報告是德國最新出版(2009/02/12),尤其針對德國目前可以蒐集到的、關於文化創意經濟的重要研究架構,進行比對與分析。然後在探討德國目前文化創意經濟發展的成果(並區分11個部門)。

這份報告可在此下載:
Web:
http://www.prognos.com/Singleview.306+M59f8a4f7b77.0.html 

PDF:
http://www.prognos.com/fileadmin/pdf/publikationsdatenbank/Gesamtwirtschaftliche_Perspektiven_KKwirtschaft_Langfassung.pdf


就目前可以蒐集到的德文資料,這一份在質、量、時間更新度上,可以說最佳,其原因是:

1.它幫我們整理出目前主要的研究架構,並進行比較,很快可以掌握「思考文化創意產業」的方式,至少是歐洲主要、大型研究架構的思考方式。

2.它完整的針對德國11項主要文化創意領域,沒有殘缺不全問題。

3.它調查項目雖然大致上仍維持企業數、就業人數與營業額三大指標,但都可以透過既有的德國官方調查,獲得完整資料,包括全職工作者、獨立工作者數字,都相當完整,可以進行比較與推測。

4.視野完整,報告首先呈現綜觀資料,其次詳細到各次產業,最後再回到文創經濟本身,並且再跟德國總經濟比較,很快可以掌握德國文化創意事業的定位,不會盲目。

5.時間最新。本報告部分資料最新可到2008年,並在2009年2月公布出來,應為世界最新。

我們初步針對摘要、第二章「文化創意經濟系統性基礎」與第三章「從總體經濟看文化與創意經濟」進行介紹。初步統計下來,總介紹字數已經將近2.4萬字左右,非常龐大(僅中文介紹,德文原文應更多)。尤其,第三章結構非常龐大,包括11項次產業與總體經濟比較/回顧。為了至於讓篇幅過長,我們以3000-4000字為一個單位,預計5回篇幅。介紹這份重量級報告。

首先,先介紹「摘要」,內容包括通篇資料回顧。另外關於政策協助作為,則以標題是方式介紹。

介紹下載:

http://www.mediafire.com/?imtozommmzo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