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介紹一份奧地利針對該國創意經濟所出的扼要報告,該檔案原版是PPT。

這份報告可在此下載:
http://www.kmuforschung.ac.at/de/Forschungsberichte/Vortr%C3%A4ge/Kreativwirtschaft%20in%20%C3%96sterreich.pdf


這份報告是由奧地利專門研究中小企業的單位:KMUforschung
http://www.kmuforschung.ac.at/

這份報告值得注意的是,他搜極了在2005年以前,歐陸各國關於文化創意產業的分類與發展情形,並且,具體提出奧地利人怎麼思維「創意經濟」這回事。

奧地利雖然跟德國一樣都是德語系國家,但推動文創的方式又不一樣。當然,同樣搞創意產業,也跟英國不同,但是,奧地利是參考英國發展的經驗的(德國也是,但還外加上文化經濟)。

奧地利,或者是德國,都有相當豐富的,數以百年計的文化基礎;開始推動文創產業,一定虎虎生風。跟台灣這種短歷史的地區不同。對德奧來說,問題在如何區分出文化部門、創意產業之間的區隔,以及,區隔出公/私部門的差異、特色與限制,然後依照這些原則去推動。措施、作為相當明確。

但相較下,天下文章一大鈔的台灣,似乎還搞不太清楚許多方方面面的事情。

我們把這份文件的中文版PPT,上傳至此:
http://www.mediafire.com/?nmtnzm3rn3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