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介紹一份Enquete委員會對文化創意經濟的介紹。這份資料雖然是先前的資料,但而且只有第一部份。不過,它滿扼要的介紹了文化與經濟關係在德國的發展:從歷史、觀點到現況發展。相當值得參考。

坊間非常重視的文化批判理論,源起自德國。但德國,卻也跟在英國腳步後面,開始從事文化產業的政策與研究。同一個德國,卻產生如此不搭的現象,而從歐陸持續引入各種觀點的我們,也以斷裂的方式認識。

文創到底是:「文化乎?商業乎?」一直困擾我們,也從未解決。但是德國這份介紹,似乎部分的提出一些觀點,讓我們去思考這個問題,至少它在德國發展的一些歷程與意義。

這份資料PDF版,可以在此下載:
http://www.kulturwirtschaft.de/wp-content/uploads/2008/02/1607000-333-340.pdf

文件在此下載:
http://www.mediafire.com/?jz2iwmmjj2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