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來介紹一篇在歐盟「歐洲文化經濟」網站上所刊載的一篇報告,名為《探索與發展文化部門在數位時代內的潛能》(Exploitation and development of the job potential in the cultural sector in the age of digitalization)

這份報告是完成於2001年,可連結的網址在此:
http://www.cultural-economy.eu/2001.php?lang=en

在網頁上刊載的有兩種版本,一種是完全版報告,約有94頁;另外一個是簡要介紹版,我們偷懶一點,決定翻譯一下簡單版前面關於概觀的部分、政策建議的部分。

這份報告雖然有點年度,但仍可以參考一下。不用怕,這本報告有英文與德文兩種版本,小弟向辣挑戰,翻譯德文的版本試看看。若翻的差請見諒。

國內沒有一份完整的文化就業調查,連轉引二手資料,都問題一堆,連網友都上來抱怨,不要引用錯誤的資料探討律師,這還是法律業這個既有產業,更遑論還霧薩薩的文創產業。
歐洲如何呢?看來也好不到哪去,但是歐盟網站有個好處是,歐盟因為是跨國家的組織,面對著不同國家調查體系、分類方式的混雜,問題比台灣更為尖銳,就報告來看問題尚未解決,但他們嘗試想努力解決。

簡單說文化工作者在歐洲的狀況:有競爭力,但也面對瓶頸;另一方面,他們想促進文化工作者的移動(不管是跨國界或跨洲際)。


詳細介紹PDF下載:
http://www.mediafire.com/?mmmmofgdmg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