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個刊載在德國「文化經濟」網站上的一個短文,探討的是歐洲相關的一些文化經濟發展狀況。德國,文化經濟相關工作者數最多,達100萬人;但相對來看,荷蘭反而最有潛力。

文章連結:
http://www.kulturwirtschaft.de/?p=92


誰是歐洲最大的國家?我們還無法從統計數據上得知。德國(有100萬人文化工作者)?英國(有87萬人)?法國(48.8萬人)?義大利(46.4萬人)?還是西班牙(39萬人)?不管是誰,這些國家裡面的文化工作者都很多,不過其他國家也不遑多讓:荷蘭有30.6萬人
荷蘭雖然工作者數不是最多,但是卻相當值得注意:它不只在過去3年有超過平均水準的成長率(2002-2005年間持長23%,法國僅12.4%、德國為8%;僅西班牙超過它,為27%),還是以其「現代特質」而嶄露頭角:文化工作者占總工作者之比例,在德國約為3.8%,為全歐之冠,在歐洲,只有瑞典、芬蘭、丹麥與英國有超過3%的比例。這些國家,也同樣都有強勁的研發力以供應現代商業服務,且以「創意城市」聞名。
德國,如果觀察相關的領域來看,比例大概為2.8%,還不如荷蘭具有「現代化」,不過德國還是高過歐洲平均的2.4%。如果觀察2002年度的歐盟所公布的資料,法國是低於平均水準的,到2005年還僅有2%,雖然如果看法國文化工作者的絕對數目,還有48.8萬人之多,但卻不到德國的一半。

詳細介紹PDF下載:
http://www.mediafire.com/?lnm4jymdcn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