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在今年發佈了一份最新的文化指標架構,同時也公布其重要的文化生活指標,相當值得參考。先前,我們介紹過一份歐盟的文化指標,現在,再介紹這份才出不久的德國文化指標。

在這份指標裡面,有趣的是,他們會先介紹他們看待文化的架構,尤其相當重視在這個過程裡面,這些所謂文化次指標有什麼地位與意義,相較於台灣撿到籃裡都是菜的文化指標,這些指標有完整的相對地位(可見圖1),以及打的到目標的統計方式。台灣不是沒有指標,但是動則300-500個,看的頭都昏了,更難分析;但下面德國人提供這份指標報告,份量不多,切中要害,這些東西國內也都有討論(比如博物館數、參與人次等),但很難像他們這麼專精、直接。

這份報告前面是摘要,後面是一些統計圖表,下載網頁於此:
http://www.statistik-portal.de/Statistik-Portal/kulturindikatoren_2008.pdf

詳細介紹PDF下載:
http://www.mediafire.com/?14whim3hjmz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