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網路瀏覽上,發現一篇名為「聯邦政府對文化與創意經濟的推動」(Initiative Kultur- und Kreativwirtschaft der Bundesregierung)的文章,應該是由德國聯邦政府的經濟與科技部所發佈的一份短文。其中值得看到的是,這個短文內容提到幾個德國文創經濟的特色:小、自由工作者眾,及他們持續規劃政策的觀點:長期投入、注重結合關係(跨產業結合、數位化技術導入)。
我們的文創口號喊的很多,但是實際作為很少。雖然知道要有「策略性」發展,但策略為何?不知道。但是德國(其實還有其他歐洲國家)的作為與思維,尤其是思維,值得觀察。

網頁:http://www.bmwi.de/BMWi/Navigation/Wirtschaft/Branchenfokus/kultur-kreativwirtschaft,did=246488.html

PDF下載:
www.bmwi.de/BMWi/Redaktion/PDF/J-L/konzept-kulturwirtschaft,property=pdf,bereich=bmwi,sprache=de,rwb=true.pdf

內容包括:
1.目的
2.起因
3.文化創意經濟主要的成就/策略
4.機構、行動者與專家的參與
5.使既有或外加元素更加完備

詳細介紹PDF下載:
http://www.mediafire.com/?zbzjwzzj2wj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